吟啸且徐行;勇敢点吧,傻逼!

疫情的2020序幕,浮生世下,百态人生。也是因为此,体验了毕业后的最长假期,没钱却有闲,翻了翻大学时的记录,尝试登陆lofter,密码正确,好吧,上次登录看还是两年前了,看自己发的帖,头皮发麻。人总是在往后的时间点上看以前时间发生的事,就会有现实扭曲立场的效应,但转眼一想,这也是你的一部分,留着吧。看看年轻时的自己,胡思乱想、精力充沛、对世界充满好奇却折在三分热度,缺乏自律,错过了伤害了自己相爱的女孩,也因为漫不经心学业有始无终,写满了遗憾。

转眼毕业快两年的人了,仅有微不足道的小小成就,同样也化身为广大社畜一员,当年玩笑般的考研,仓皇的就业,寒假里在家呆到发霉被父母催促着找工作,背上行囊奔向南方,碰了一鼻子灰,试着去朋友校招的公司试试,就这样一呆就是快两年。

那年稀里糊涂的就业,却赶上了这公司最好的机遇,跟了最年轻有思想的总经理做助理,伴他当上董事长。我懂的一些雕虫小技,却在公司那段时期,替他分忧很多,也因此受到赏识。乘着集团人才缺乏的春风上,我受到了推荐,去了总部,在和专业毫无相干的部门被观察了几月后,调到了老板的核心中枢,时间不久,突然间被派到新设公司,负责地产开发前期。面对着油滑世故的当地土著,生疏的政府关系,陌生的领域,工作成绩难堪。又不情不愿的回到中枢,在胸怀心眼小似根针的上级打下手,我承认,在这个环境里,我确实超乎想象,得到了很多人三五年都得不到的东西。但是,我迷茫了,不再是毕业时候,恐惧就业压力,低下头来只顾做事,996是轻松的,大多是8116。

人常说,多做事充实点好,就没那么多心思想这想那了。可能毕业那时候适用,专业不精,技术不高,不敢思考太多吧。这两年的职级变化,薪水的翻倍,最佳毕业生,最年轻的经理,最年轻的中枢副手的名誉下,清醒的头脑告诉我深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,快速的晋级,只是有这个系统里需要的东西,在不规范落后的企业管理体系里,有它生存空间,企业会是在发展的,它还能行吗。

奉献青春抛洒汗水固然光荣,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?我到现在都是个问号。我再次恐惧,我没有归属感,上面要的家臣,把公司当家,我仿佛做不到。

这座城市的重压,气都是不顺的。

专业证书没考取,说是要储备其他行业技能目前还停滞在零阶段。

我羡慕那些心无旁骛的人,纯粹,丘壑心胸。

三分热度,拖延重症,自命不凡的我就是对立面。

愁画成了个圈,彼此往复出不来了。


半夜的梦,思绪拉回到六年前,那时候我还年轻,激情无限,对世界充满好奇。


微信的签名,把青春献给梦想改成了热爱生活。

对啊,热爱生活!


大家都还好吗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 Rebuild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